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鹤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田开胜调研指导人防工作

时间:2021-03-22 09:41 来源:微信公众号

    3月17日,鹤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田开胜到鹤壁市人防办调研指导,对新班子一年来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鹤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田开胜调研指导人防工作

    田部长一行首先登上人防机动指挥车,通过车载视频系统观看人防无人机传递实时画面和实操表演,了解通讯设备国产化情况。鹤壁省人防办主任张涛向田部长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市人防办利用人防指挥车、无人机等战备资源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田部长又来到党建广场、党员活动室了解人防特色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在战备器材室、通信室了解战备物资的调用和储备情况,并在指挥大厅观看《鹤壁人防综合汇报片》和《9·18大型综合演练纪录片》。

鹤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田开胜调研指导人防工作

    田部长指出,鹤壁市人防办在这一届班子带领下,注重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通过奋力拼搏、勇于担当,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获得全省“人防工作先进标兵集体”全市高质量发展“单项业务工作先进单位”“双拥模范城创建先进单位”等荣誉,争得全省“数字人防建设试点市”和“人防工程标准化建设维护管理示范市”称号,多项工作全省领先,发展态势风生水起。

  田部长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鹤壁市人防办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新时代人民防空工作的纲与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党建与业务的充分融合。要充分发挥人防军地双重领导优势,着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和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把党建力量注入到业务工作中,把党建文化融入到机关建设中,着力锻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硬仗的人防劲旅。三是加强人防服务民生能力。要紧紧围绕中心发力,突出重点显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大局所需发挥人防所能,让人民防空工作更深一步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融入民生实事,在优化营商环境和地下空间规划上下功夫,在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上下功夫,在推动省人防办支持鹤壁高质量发展协议落实上下功夫,为建设富美鹤城贡献人防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鹤壁市人防办  关智杰)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