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1年信息

永城人民防空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纲要》

时间:2021-03-26 16:45 来源:永城市人防办

  近日,《中共永城市委关于制定永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公开发布,明确指出:“优化人防工程布局,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公用人防工程,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紧密结合城乡发展实际,建设人防疏散避难场所,尽快形成我市人防疏散避难场所体系。健全人民防空体系,大力加强城市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能力建设。”为实现永城人防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建设、高水平治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聚焦主责主业,“十三五”成绩显著

  “十三五”以来,永城人防围绕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推动人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加强党的建设,将人防工作纳入党委议军会议;高标准完成人防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组建9支人防专业队,开展与民兵联训活动;完成新型警报报知系统和北斗指挥系统建设,不断推进人防成体系成规模成能力建设。

  始终站位全局,全力服务发展。筹措资金150万元,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扶植壮大产业,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完成文明城市复检任务,为永城蝉联全国文明城贡献了“人防担当”。

  瞄准难点、堵点,全力配合做好问题楼盘整治工作。认真开展人防工程停车位使用普查,努力解决老百姓烦心事、揪心事。

  深化“放管服”改革,成立、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导小组,规范人防工程建设和易地建设审批;实现“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优势不断增强。

  聚力“十四五”,开启发展新征程

  “十四五”期间,永城人防将按照永城“十四五”规划《纲要》要求,紧紧围绕“稳中求进、进中提质、转型发展、改革创新”的总基调,充分发挥人防在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方面优势,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坚持创新发展。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运用好“互联网+监管”“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和人防工程非现场质量监督平台,切实做到“放得开、管得好”。

  坚持协调发展。推进城市地下空间暨人防工程综合利用规划与城市国土空间规划相衔接,加大地下空间开发力度,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益。强化人防工程“建管用维”全生命周期管理,积极做好防空防灾应急准备。

  坚持开放发展。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代表以及相关市直单位召开座谈会,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以开放姿态让行政决策更接地气、更合民意。

  坚持绿色发展。聚焦城市发展和民生需求,做好人防设施平战转换,不断提升城市地下空间开发的科学性,助力解决停车难、行车难等“城市病”,为城市绿色发展,腾出空间。

  坚持共享发展。始终牢记人民防空为人民宗旨,将人防建设成果体现在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上。积极做好开放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实现“六通六有一保障”,让群众安心纳凉。(高亚军)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