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1年信息

缅怀 凝聚奋进力量 省人防办组织开展“祭先烈
学党史 践初心” 网上祭奠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06 10:35 来源:微信公众号

缅怀 凝聚奋进力量 省人防办组织开展“祭先烈学党史 践初心” 网上祭奠系列活动

   清明临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人防办从4月1日起在机关及直属单位集中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以“祭先烈学党史 践初心”为主题的网上祭奠系列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英烈,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祭扫新风尚。

  此次“祭先烈学党史 践初心”为主题的网上祭奠系列活动分三个主题,一是追寻英烈足迹,网祭缅怀寄语。倡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登陆中华英烈网“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专栏,开展网上祭扫,抒写感言寄语,致敬英烈活动;二是学习英烈事迹,弘扬红色基因。活动期间,各党支部在线组织瞻阅英烈家书,并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讲专题党课、感念英烈寄语、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书籍、革命旧址缅怀等多种方式,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感悟先烈初心,传承红色文化。三是倡树文明低碳祭扫,坚持移风易俗。清明期间,倡导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品读家书、撰写缅怀文章、网络祭祀、植树踏青、献祭鲜花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悼念逝者,摒弃焚烧纸钱、冥物等方式祭奠亲人。外出祭扫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公共管理,不跨省域异地祭扫,不聚集、不扎堆、少逗留,错峰祭扫。

  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利用空余时间通过手机或电脑登陆指定网址祭奠英烈,进行默哀、网上献花,网上点烛、寄语留言,每个祭奠现场都肃穆井然,大家表示,正是无数英烈的艰苦奋斗、前仆后继、牺牲奉献,才换来100年沧桑巨变,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英烈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人防工作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得到了机关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鼎力技术支持。(省人防办机关党委  李红)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