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洛阳市人防办创新“五进”模式 增强宣教实效

时间:2021-04-06 16:51 来源:微信公众号

    3月下旬,洛阳市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学生和家长收到短信通知,登录“洛阳市人民防空教育”专题网站可以免费学习人民防空知识。这是洛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和洛阳市教育局结合新冠疫情防控所带来的人防知识宣教工作新变化,创新实施的新模式。

洛阳市人防办创新“五进”模式 增强宣教实效

    近年来,随着人民防空“五进”工作的扎实开展,对在校学生的单一课本教学,已不能完全满足学生对人防知识的学习需求。为拓宽教学形式,洛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和洛阳市教育局在广泛调研考察的基础上,将在校学生需要掌握的防空基础知识、高技术条件下空袭的特点、防空建设的基本内容、防空防灾的主要对策等,聘请专家和人防教育优秀教师共同录制了13个学习课程,并设有课程简介、课程评论、随堂练题等丰富的学习研讨内容。

洛阳市人防办创新“五进”模式 增强宣教实效

    洛阳市人防办创新的防空防灾知识宣教做法,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高度赞誉,仅开课一周,就有4万多名学生注册学习,点击率达10万人次,近万名学生评述和答题,收到了良好的宣教实效。(洛阳市人防办  马于敏)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