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商丘市召开2021年度人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06 17:19 来源:微信公众号

    近日,商丘市召开2021年度人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党政军联席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人防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人防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各县(区)人防办主任、派驻纪检组负责人或分管副主任,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商丘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梁清民,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王清忠参加会议并讲话。

商丘市召开2021年度人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梁清民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商丘人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防建设,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和决心,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人防业务全面提升、人防系统专项治理成效明显、人防“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人防建设开局起步打下扎实基础。

  梁清民强调,做好2021年人防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各级要围绕中心发力,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要紧盯改革谋划,在转型升级中推动发展;要聚焦主业履职,在狠抓落实中提升能力;要坚持党建统领,在全面从严中夯基固本;要扛牢主体责任,在较真碰硬中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梁清民要求,身处两个百年叠加和新征程开启之时,全市人防干部职工要铆足“牛劲”,当好“头雁”,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担当作为、善作善成,以“孺子牛”的情怀铸盾为民,以“拓荒牛”的闯劲创新发展,以“老黄牛”的坚毅狠抓落实,以“领头雁”的担当负重前行,“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只争朝夕,确保2021年度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为“十四五”人防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王清忠传达学习了市第五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从“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员参与‘遍访督查’和‘大走访’活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廉政回访、推进以案促改、强化追责问责、提升队伍素质”八个方面总结了派驻纪检组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党的纪律、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严肃查办案件、深化以案促改、加强日常监督、加强自身建设”七个方面对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商丘市人防办  胡昌杰)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