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许昌市人防系统开展“准军事化”集训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

时间:2021-05-07 11:19 来源:微信公众号

    4月19日-29日,许昌市人防系统89人奔赴大别山,开展了两批共10天的“准军事化”集训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

图片

    本次培训开设科目主要有党史专题教学、队列训练、军事地形学、人防专题教学、大别山精神理论及现场教学等。通过倾听毛哲成副教授生动讲解的革命思想理论课《大别山革命史》,更加坚定了忠诚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武文军教授讲解的《我国国防安全形势与人民防空》,进一步坚定了为国防安全和人防事业坚守岗位继续奋斗的决心;通过参观学习烈士纪念馆、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更加明确了共产主义信念如山、大别山精神永恒;通过参观学习河南检察博物院,明确了要警钟长鸣,不忘初心;通过现场教学,大家深受英雄们逢敌亮剑、铁血担当,智勇兼备、清正廉洁,播洒信念、视死如归精神的鼓舞;通过军事地形教学和队列训练,切实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打造一支纪律严明能打胜仗的人防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在圆满完成本次集训既定任务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不断开创人防事业新篇章,为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作出应有贡献。(孙瑞华)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