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新乡市二十二中师生走进人防宣教基地开展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10 16:05 来源:微信公众号

    在第13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公众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防范化解灾害风险,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7日下午,新乡市第二十二中学的近百名师生代表,来到新乡市人防宣教基地,开展防灾减灾教育活动,学习实用的防灾急救技能。

新乡市二十二中师生走进人防宣教基地开展教育活动

    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人防宣教基地,跟随着展厅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学习了民防发展史、国防知识、人防工程的发展趋势等。随后,讲解员介绍了和平时期人民防空的主要任务、人防工事的防护作用等。在讲解常用的急救知识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出现火灾及地震时如何逃生等常识。活动中,所有同学分批体验了地震模式实验室、消防灭火工具的使用等。

新乡市二十二中师生走进人防宣教基地开展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在校师生的普遍称赞。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在校生的防灾减灾意识,熟悉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大家的应急避险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展现了人民防空的良好形象,实现了人防宣传教育工作效果的最优化。扩大了人防宣传教育的影响面,为人防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乡市人防办  辛利迎  程雯)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