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永城市组织开展2021年民兵暨人防专业队整组训练活动

时间:2021-05-27 08:53 来源:微信公众号

    近日,永城市人防办联合永城市人武部开展为期8天的2021年民兵暨人防专业队整组训练活动。5月20日上午,永城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郭文奎,人武部部长黑团辉出席活动。永城市人防抢险抢修专业队、人防治安专业队、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交通运输专业队、防化专业队、民兵分队等队伍共计170余人参加训练。

  在开训动员仪式上,郭文奎指出,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人防专业队伍建设和创新训练管理,不断提高遂行防空袭斗争和抢险救灾任务能力,努力建成一支有规模、有组织、有素质、有速度的专业队伍。

永城市组织开展2021年民兵暨人防专业队整组训练活动

    永城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茂强强调,人防专业队一定要增强练兵备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按纲施训、依法治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精兵劲旅,为筑强永城市国防动员体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训练以政治教育、指挥通讯、战地救护、救援演练、队列训练等课目为主,授课内容着眼人防专业队伍和民兵担负的任务,有针对性地安排了国防安全教育、基本武器训练、战时救护演练、应急救援知识培训、生化防护演练等课程,内容贴近现实需要,有效地提高了参训队员的理论素养和基本技能。

永城市组织开展2021年民兵暨人防专业队整组训练活动

    在训练过程中,全体参训队员刻苦训练,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不断提升了人防专业队伍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听从指挥的纪律观念,培养了不畏艰难的战斗作风,提高了组织指挥能力和快速机动能力,为应对突发状况和应急救援打下了坚实基础。(永城市人防办  王亚强)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