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1年信息

鸿雁传千里 关山度若飞——省人防应急指挥信息远程联通训练

时间:2021-06-01 08:08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为有效发挥信息化技术在人防应急指挥调度中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实现人防通信保障的可视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省人防办运用互联网应急指挥平台,组织通联业务训练。省人防办副主任王洪涛和指挥与应急协调处有关同志在北京进行远程指导检验,信保中心主任刘江在济源远程组织协调,实现北京、济源、郑州三地远程可视化组织指挥,并可通过地下指挥中心视频会议系统,实现全省人防系统异地通播。

鸿雁传千里  关山度若飞——省人防应急指挥信息远程联通训练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亲自指导联调联试

鸿雁传千里  关山度若飞——省人防应急指挥信息远程联通训练

信保中心主任刘江在济源远程组织联调联试

鸿雁传千里  关山度若飞——省人防应急指挥信息远程联通训练

信保中心组织业务骨干进行技术攻关和设备调试

    近年来,信保中心按照省人防办党组要求,不断开展人防信息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常态化组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运用,持续保持人防指挥通信“指哪连哪、连哪哪通”的老传统,积极拓展人防应急指挥“横向互联、纵向互通、性能互容、功能互补”的新方法,探索破解“互联网+”人防大背景下,人防应急指挥系统“机固一体、星线并举、主备兼顾”的“最后一公里”阻难点,有效提升了河南人防应急通信保障能力。(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马静  韩辉)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