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1年信息

省人防办组织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时间:2021-06-01 08:17 来源:微信公众号

省人防办组织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处级干部政治素质,提高政治能力,5月25日至28日,省人防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处级干部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中培训,实地感悟“敢想敢干、开拓进取、坚韧不拔、团结奋斗”的愚公移山精神,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省人防办机关及直属单位3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人防办组织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在激情澎湃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谷文峰作了动员讲话,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委员,济源市政府副市长李栓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执行副主任、济源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赵会生宣读了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

省人防办组织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谷文峰围绕为什么要组织此次培训、怎样开展好此次培训、培训成果怎么用、培训中的纪律要求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 会精神集中培训的目的、意义、要求等进行了明确。他强调,要明确培训目的,将统一认识、把握方向、瞄定重点三者有机结合,学清楚弄明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做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找准人防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落脚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深入思考,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推动河南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

  专题授课及现场教学中,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涵盖党史学习、黄河生态流域保护现场教学等内容,大家深入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更加深刻领悟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大家表示,要持续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大局所需、人防所能及所长”为切入点、融合点,以“四新”促“三高”固“三风”,把工作思路理清,方法措施搞准,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以扎实工作成效确保河南人防持续走在全国人防系统前列。(省人防办人事教育处  秦广)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