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1年信息

喜讯!河南退役军人、省人防办陈昊同志荣获
全国“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大赛第二名

时间:2021-06-03 09:06 来源:微信公众号

    5月28日,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的“老兵永远跟党走 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来自全国10个省份的5名退役军人选手和5名退役军人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河南省参赛选手退役军人陈昊以全国第2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

喜讯!河南退役军人、省人防办陈昊同志荣获全国“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大赛第二名

    决赛中,陈昊以《一声“到”,一生到》为题,用自己作为一名消防战士参与抢险救援,以及脱下军装投身人防事业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所感,展现了中原大地广大退役军人以爱党之情、报国之志、为民之心,积极投身中原更加出彩伟大征程的生动实践,彰显了河南退役军人“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鲜明本色。他的演讲激情洋溢、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深深打动了现场评委及观众。

喜讯!河南退役军人、省人防办陈昊同志荣获全国“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大赛第二名

    “感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的这次比赛,让我时隔3年后,再次穿上这身军装,”赛后陈昊激动地说,“从我穿上这身军装那一刻起,我浑身都充满了使命感、自豪感和荣誉感。虽然我现在不是一名现役军人,但我始终不会忘记我是一名退伍老兵,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会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勇敢前行。”

喜讯!河南退役军人、省人防办陈昊同志荣获全国“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大赛第二名

    据了解,“老兵永远跟党走 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旨在全方位展现全国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退役军人工作者情系老兵、真心服务的使命担当。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高度重视此次演讲比赛,积极筹备组织,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动员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多轮角逐,推选陈昊参赛,并全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力他在全国1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下一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持续深化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在全省退役军人系统持续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激励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开拓进取,为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原文题目有改动)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