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1年信息

探索“塔防融合”合作新模式 助力“互联网+人防”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与中国铁塔河南分公司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6-07 10:44 来源:省人防办科技与信息化处

    6月3日上午,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在郑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河南铁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薛敬进出席签约仪式。

探索“塔防融合”合作新模式 助力“互联网+人防”高质量发展——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与中国铁塔河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南人防与河南铁塔开展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人民防空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的积极行动,也是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机遇的实际举措。双方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在全省人防建设特别是人防信息化建设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力争实现双方战略拓展与业务的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探索“塔防融合”合作新模式 助力“互联网+人防”高质量发展——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与中国铁塔河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贾宏伟带领省人防办机关相关人员观摩了河南铁塔公司业务展示厅、河南省铁塔监控中心等。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十四五”规划对接、防空警报网建设、人防视频监控、监测数据分析、综合防灾、人防宣传教育等六个方面开展全方位技术合作,全面提高人防日常防护、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人防设施信息化水平。双方将协力探索“互联网+人防”各类应用场景和模式,着力提高应急组织能力和公共信息服务水平,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参考的示范案例。(省人防办科技与信息化处  王志钊)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