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河南省人防办文件

索 引 号 10480-01-2021-00002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省人防办工程管理处 成文日期 2021年05月28日
标  题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暂停开展 2021 年全省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人防明电 〔2021〕21号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8日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暂停开展 2021 年全省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人防办、济源示范区人防办、各省直管县(市)人防办,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人防办,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人防办, 河南机场集团国动办,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 号)精神 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工作要 求,经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请示,省人防办研究决定,暂停开展 2021 年全省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汇报工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仍呈扩散蔓延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虽然在我国国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其前期国内局部地区出现多起新冠肺炎确认病例,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各级人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就暂停开展 2021 年全省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向同级党委、政府领导做好汇报,取得理解和支持。

  二、做好宣传工作

  各级人防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暂停开 展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的决定,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党中央、 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耐心向群众解释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尤其是减少在密闭式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的必要性,做好社会舆情引导。

  三、做好管理工作

  各级人防部门要加强对既有避暑纳凉点的管理,对已按照 “六通六有一保障”要求落实的各种设备设施,要定期进行检修保养,确保各种设备设施的完好率。对已经撤回的各种设备设施, 要入库封存、妥善保管,确保来年能够正常使用。

  四、做好防汛工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各级人防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人防办《关于做好 2021 年人防工程防汛工作的通知》各项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扎实 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省人防工程安全度汛,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防力量。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1 年 5 月 28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