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1年信息

河南省人防办调研组赴贵州省人防办考察学习

时间:2021-06-08 17:05 来源:省人防办信保中心

    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围绕人防“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重点任务,科学谋划、倾注人防指挥保障新动能,全面提升短波电台及卫星通信综合保障能力。5月31日,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朱安伟带队赴贵州省人防办考察学习。

河南省人防办调研组赴贵州省人防办考察学习

    在贵州省人防办,考察组一行与贵州省人防办信息化处、信息保障中心的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在交流过程中,贵州省人防办信息化处处长蒲剑和信保中心负责人田疆同志详细介绍了贵州省人防在信息化建设、短波电台联网组训及机动指挥车与各地级市训练情况,并详细介绍和演示了黔人防大数据云建设与使用情况等人防指挥通信单元的建设与管理。蒲处长介绍,黔人防数据云依托人防云创建贵州人民防空、交通战备数据应用中心,围绕数据采集、惠民便民服务、辅助应战应急决策,打造成为具有行业特色的大数据平台,更好地服务于人防战备数据工程建设和人防惠民便民应用。朱安伟也对我省人防指挥信息化建设情况和短波电台、卫星通信及机动指挥通信系统配置及演训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贵州省人防办的同志高度赞扬了河南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河南省人防办调研组赴贵州省人防办考察学习

    在安顺市人防办,考察组首先参观了安顺市人防基本指挥所和机动指挥所,查看了电台室、应急指挥大厅、卫星机房等建设和使用情况。在短波电台值班室,值班员对于电台的配置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双方就短波电台在自主组网、常态化训练以及短波电台在应急条件下作为保底通信手段如何快速高效的收集前方信息,传送至指挥部,以便全面开展实战训练,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安顺市人防办王思霖主任对朱安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在交流中,王主任说,近年来,河南人防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走在了全国前列,特别是在信息化建设、训练演练等指挥信息综合保障方面大胆创新、思路独特,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河南省人防办调研组赴贵州省人防办考察学习

河南省人防办调研组赴贵州省人防办考察学习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认真组织研究贵州学习成果,取长补短、互鉴互学。为提升人防指挥信息综合保障能力,力促人防指挥通信系统在平时训演练、战时灾时信息采集传输保障、应急拉动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省人防办信保中心  文/马静  图/白小兵)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