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周口市郸城县人防办 让广场井盖“变身”人防“护盾”

时间:2021-06-09 23:03 来源:微信公众号

周口市郸城县人防办 让广场井盖“变身”人防“护盾”

    近日,郸城县人防办根据工作计划和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依照《郸城县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文件,立足自身“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广场公共区域窨井盖、消防栓等设施排查整治有效衔接,守护居民“脚下的安全”,使人防“护盾”再升级。

周口市郸城县人防办 让广场井盖“变身”人防“护盾”

    5月下旬,县人防办文明志愿者们利用下班和周末休息时间,顶着酷暑,对县商务中心区人防广场的消防栓、窨井盖、地下给排水管网等开展全面安全排查。对发现存在的破损、移位、锈蚀等问题,立即设立警示标识,进行除锈、涂漆、加固等修复作业。同时与邀请的图绘公司一起,以井盖当“画布”,为“小井盖”穿上军事、国防、人防等元素服装,让“井盖”变成了“景盖”,上演了一场井盖“变形记”。方寸之地变成了国防文化、人防知识的视觉走廊,给广场增添了靓丽色彩,萌趣幽默的彩绘渲染引得行人驻足点评,萌翻了一众居民。大家纷纷表示,涂鸦绘画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让冷冰冰的井盖变得生动有趣起来,也更增加了脚下的安全保障。(周口市郸城县人防办  田智广  于丽娜)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