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立足职能使命 聚焦重点发力
不断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6-11 16:52 来源:洛阳日报

    昨日,2021年全市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召开,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去年,我市人防部门围绕“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狠抓人防主责主业,取得明显成效。市人防办蝉联全国人防通讯报道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荣获全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市民之家人防窗口连年被评为“红旗窗口”;圆满完成2020全国人防科技创新暨“四新”成果运用交流活动。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魏建平在讲话中指出,人民防空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要统一思想,以更高的站位扛牢使命责任,把维护城市和市民安全放在首位,在拓展城市建设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拉动经济增长、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要聚焦重点发力用力,不断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抓好工程增量提质,确保今年人防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抓好实战训练演练,深入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切实提高全市人防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持续深化人防“放管服”改革,主动承接好省级下放我市的权力事项,不断提高办理质量与服务水平;抓好工作融合结合,利用人防组织指挥、防护工程、通信保障、专业力量体系完善的优势,积极融入城市应急管理和城市建设管理中,在应急指挥、信息采集传递、应急抢险等方面发挥实效。要加强组织协作、宣传教育和廉政建设,为全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洛阳人防办  浦雯)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