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1年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人防版)|全省人防系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⑩

时间:2021-06-15 09:00 来源:微信公众号

漯河市

  6月7日下午,漯河市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漯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刘素岩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有关内容,并进行深入解读。同时,还组织学习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党史学习教育(人防版)|全省人防系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⑩

    刘素岩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办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当作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的必修课和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把握,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邀请专家讲党史专题党课、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视片、“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不忘入党初心,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细做实,真正从党的丰厚历史中汲取营养,激励党员干部积极干事创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有力推动了人防各项工作的开展。   刘素岩要求,全办党员干部一是要加强政治思想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认识,转变作风,压实责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提高便民利民为民的水平;二是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结合人防实际,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国家战略大局统筹人防建设,从长期战略出发谋划人防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我市人防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陈媛媛/文刘志强/摄)

郑州市管城区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8日,郑州市管城区人防办组织全体同志到登封市学习英模事迹,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质,锤炼使命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人防版)|全省人防系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⑩

    在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同志们重温了任长霞同志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通过“金色年华”“热血铸魂”“浩气长存”“时代召唤”四个主题展览及观看专题片《永恒的彩霞》,大家全面了解了任长霞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学习任长霞精神,正是要学习她对党忠诚的信念、无私为民的情怀、敢于担当的精神和英勇无畏的气概,更好地践行担当和使命。

  在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实地参观,同志们被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所震撼,经历了一次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王红英、付昭仪/文 魏亚星、龙朋丽/摄)

三门峡卢氏县

  6月9日,卢氏县人防办邀请县党史学习教育百姓宣讲团成员于娟举行了一场饱含深情的红色故事宣讲会。

党史学习教育(人防版)|全省人防系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⑩

    宣讲会上,于娟老师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发生在莘川大地的英雄事迹。老师极具感染力的演讲,让一个个正义凛然的英雄形象,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浮现在眼前,带领大家又回到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让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激发大家强烈的红色情怀。整个宣讲会氛围激情昂扬,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年。(郭芮)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