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1年信息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南人防绚丽篇章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作党课辅导

时间:2021-07-01 05:19 来源:微信公众号

    6月29日下午,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河南人防绚丽篇章”为题,为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全体党员作党课辅导。省人防办在郑领导班子成员,省人防机关及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以及近三年新进省人防办干部同时参加党课辅导。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南人防绚丽篇章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作党课辅导

   7月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贾宏伟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以上党课这种特殊方式,回望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汲取破浪前行的力量。他强调,今天上午,我们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再次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景从人民领袖的殷殷嘱托,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贾宏伟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是重大现实课题,更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十六字”目标要求,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满怀信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河南人防新篇章。要“学史明理”,守真理、悟道理、懂学理,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从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学史增信”,立信仰、强信念、树信心,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学史崇德”,立大德、守正德、修己德,结合自身发展和时代需要,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增强赓续传统、接续奋斗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要“学史力行”,强斗志、勇担当、善作为,注重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实践中摔打磨练增强斗志,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南人防绚丽篇章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作党课辅导  

       贾主任要求,要“用统帅号令凝军魂、把领袖嘱托记心间”,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盯“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目标,心怀“国之大者”,站在“两个大局”和“决胜未来”的高度,牢记“人民防空为人民”,围绕“大局所需、人防所能及所长”,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四新”促“三高”固“三风”,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勇气和担当,凝聚起“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的磅礴伟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河南人防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讲课上,信保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江围绕“有效机制保障学”、“灵活载体推进学”、“问题导向牵引学”等方面总述近半年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被随机抽点的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新进干部等12名同志也分别就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谈学习收获,进一步碰撞思想、开拓思路,促进学学相长。 (文/省人防信息保障中心  图/省人防办宣教中心  张哲)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