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1年信息

河南省有关人民防空发展建设“十四五”规划、河南省有关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1-08-02 04:56 来源:微信公众号

图片

   7月30日,河南省有关人民防空发展建设“十四五”规划、河南省有关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规划(以下简称“两个规划”)编制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天健宾馆召开。来自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中国国防报、陆军防化学院、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等军地有关单位的专家对两个规划进行了评审。根据省人防办党组工作安排,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主持评审会,综合处、指挥与应急协调处、工程管理处的有关同志参会。

图片

   在听取编制单位所作的编制情况汇报后,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河南省有关人民防空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人防实际,做到了立足当前与放眼长远、关照全局与突出特色、坚持传统与改革创新、指标引领与项目支撑相结合,体例规范,内容全面,数据详实,图文并茂,有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对“十四五”期间河南人防战备建设和改革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河南省有关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规划体系结构合理,总体思路清晰,规划内容详实,图表配套完整,特别是对重要经济目标分类分级标准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建设举措具有可操作性,对推动河南省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经过评审,与会专家一致同意河南省有关人民防空发展建设“十四五”规划、河南省有关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规划通过评审。编制单位根据评审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形成终稿,按程序上报。

图片

   王洪涛副主任在会上指出,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采取防护措施,防范和减轻危害,是人民防空的职责使命所在。站位“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节点,处于河南大地遭遇超历史极值暴雨的特殊困难时期,省人防办邀请各位领导、专家,共同研究评审“十四五”河南人防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铸就坚不可摧护民之盾的重要指示,更好保护城市安全、保护重要经济目标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更好坚持战备牵引、战建一体,实施规划引领、项目带动,从而推动新时代河南人防在转型中更高质量发展,意义非同寻常。王洪涛副主任强调,规划即法,规划对一个行业一定时期的建设发展具有强制性、约束性、引领性,今天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富有建设性、创新性,不仅是对“两个规划”编制工作的专业评审,更是对河南人防“十四五”建设发展的指导引领,省人防办将会同编制单位认真吸纳完善,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规划。(省人防办指挥与应急协调处)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