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国内要闻

全国首单人防工程综合保险在宁波落地

时间:2021-08-17 17:45 来源:宁波人防

   近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浙江省地下建筑设计研究院、奉化区旅游集散中心就旅游集散中心人防工程举行综合保险签约仪式。这是宁波市出台《关于开展人防工程综合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后,奉化区第一个正式签约成功的人防工程,为宁波首创,也标志着全国首单人防工程综合保险正式在宁波落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 投保后,整个人防工程项目保障额度达4200万元,如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或被保险人疏忽、过失,造成的该项目人防工程财产损失,或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赔偿责任,由保险公司承担。同时,保险机构与投保人共同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人防工程巡查及维修服务。服务范围覆盖主体防护结构(含口部房结构)、防护设备、人防相关构配件,以及战时通风、给排水、电气等系统设备设施等,并要求巡查频率和标准应符合省、市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相关规定,对于个别容易受损的设备及部件适当提高巡查频率。

  推行人防工程综合保险试点是宁波市深化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的有益尝试,也是宁波市人防办引入综合保险机制的创新举措,为全国首创。它开创了人防工程使用维护管理的市场化机制,构建了引入社会力量参与人防工程管理的共治格局,提高了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的数字化、专业化、正规化水平。(宁波市人防办)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