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漯河市人防办重点工作全省考评第一

时间:2021-09-05 19:38 来源:微信公众号

    8月30日,在全省人防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议上,漯河市作典型发言,重点工作考评居全省第一位。今年年初以来,市人防办聚焦“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谋划实施了一系列重点工作提质工程,开启了我市人防事业新征程,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

    突出重点提质。在全省率先开展人防执法监管体制改革,有效形成市县区执法合力。积极承担“十四五”全省人民防空方案修编试点任务。扎实开展以战领训,完成专业队整组,训练演练稳步推进。高标准新建2处人防疏散场所。会同教育、应急部门在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展“5·12”应急疏散演练。同时,落实制度性安排,精心组织筹备召开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安排部署重点任务,扎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实。高标准提前修编完成《漯河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项规划(2018-2035年)》。截至目前,已完成人防工程新增面积年度目标的86.8%。

  融入中心求效。大力推进全市“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出台《漯河市人防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服务工作的意见》等6条人防政策支持意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印发《漯河市人防工程审批管理暂行办法》,推进人防“放管服效”改革,加大支持服务企业力度。目前,已梳理反馈问题7个,解决2个。出台《关于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工作的若干意见》,积极推动问题楼盘化解。连续出动人防指挥车和单兵系统,参与全市防汛应急战备执勤和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指挥决策畅通。

  凝心聚力出彩。加强区级人防窗口建设,市区人防服务窗口从1个增加到4个,审批服务人员从3个增加到13个,实现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服务群众“零障碍”“零距离”,并印发《漯河市人防系统深化“文明服务我担当 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实施方案》,激发干部职工争相出彩添彩。完善干部考评机制,修订完善平时考核方案,坚持“日提醒、周点评、月通报、季研判、半年小结”制度,有效整治懒政怠政、为官不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人防工程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人防训练演练等内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争先创优树标杆,开展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活动,举办“铸盾”标兵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参加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和党史知识竞赛,先后荣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体嘉奖、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先进单位、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先进单位、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二等奖、市直机关党史知识竞赛二等奖。(编辑  董文媛)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