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1年信息

《河南省城市平战综合防护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导则(试行)》
专家评审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1-09-13 04:47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为凝结专家智慧、高质量编制好《河南省城市平战综合防护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导则(试行)》(以下简称《导则》),9月10日,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导则》专家评审会。

  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陆军炮兵防空兵指挥学院、军事科学院人民防空研究室、国防科技大学人防教研室、军事科学院防护工程研究所、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河南省司法厅等军地七名人防行业的专家,组成了评审委员会。

图片

   编制单位对《导则》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审阅了《导则》文本,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导则》明确了城市平战综合防护建设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规划原则、规划目标、防护要求、重点任务、工作流程、主要内容和成果要求,条理清晰、规定详细、成果样式规范,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作为国内首部城市平战综合防护建设发展规划方面的导则,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创新性。专家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导则》通过评审,并对不同类型城市规划的分类指导引领、评估分析各专项规划间融合综合、简化规划成果图文内容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强调,本次《导则》的编制对人防与应急防灾体制机制建设,人防设施规划、建设、维护管理、平时利用,以及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人防军民融合等方面内容进行规划,对我省各级城市平战综合防护建设发展规划编制起到指引和规范作用,主编方要充分吸取专家意见建议,对《导则》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进而推动各级城市平战综合防护建设发展规划落地落实。

  省人防办综合处、工程管理处、指挥与应急处有关同志参加了评审会。(省人防办工程管理处  李莹莹)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