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河南焦作:新建两处人民防空紧急避难区 为人民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1-09-15 21:47 来源:微信公众号

  遭受空袭后,你知道去哪里避难吗?随着天河公园、大沙河湿地公园两处人民防空紧急避难区的建成,河南省焦作市已建成九处人民防空紧急避难区。

  2021年9月12日,记者在天河公园、大沙河湿地公园看到,这两个公园的周边道路上,设置有“焦作市人民防空紧急避难区”绿色指示牌,公园内设置有疏散避难区整体布局示意图以及应急指挥、应急供电、应急供水、应急厕所、应急医疗救护、应急棚宿区等绿色指示牌。“各项应急设施指示牌,为战时群众防空应急避难提供了引导指示。”焦作市人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图片

  为何要设置人民防空紧急避难区?该负责人介绍,根据河南省人民防空疏散避难场所建设标准,可以利用公园、绿地等开阔场地建设人民防空紧急避难区,作为战时防空应急疏散避难场所的补充,供居民遭受空袭后应急避难使用。结合天河公园和大沙河湿地公园的建设,焦作市人防办利用两个公园的开阔场地,与相关管理部门结合,建设了人民防空紧急避难区。战时防空警报响起后,群众立即进入人防工程防御空袭,如果人防工程隐蔽面积不足,可以到紧急避难区避难。在户外的人员,附近没有人防工程时,可以迅速进入紧急避难区。

  据了解,除了天河公园、大沙河湿地公园这两处紧急避难区外,近年来,焦作市人防部门还在龙源湖公园、缝山公园、焦作影视城、月季公园、人民公园、云台山景区、红砂岭等地建设七处人民防空紧急避难区。(焦作晚报)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