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国内要闻

国家人防办听取云南省人防办工作汇报

时间:2021-10-21 08:43 来源:云南人防

   10月17日,云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何玉兰带领党组成员、副主任阿苏务千以及综合处、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人到国家人防办进行工作汇报。何玉兰代表云南人防办党组汇报了今年以来省人防办和全省人防工作开展情况。

  国家人防办主任殷勇在听取汇报发言后,充分肯定了省人防办今年以来开展的工作,指出省人防办党组班子新面貌、新气象,事业心、责任感很强,能够担当作为,工作站位高、有筹划、抓得实,取得了初步成果。

  殷勇主任强调,人防部门要着力解决认识和摆位问题,把思想和摆位统一到党中央和习主席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批示和关于人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主席关于人民防空的重大战略思想,把“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关”“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护民之盾”“建设强大巩固现代人民防空体系”等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开展人民防空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突出重点、注重效能,在“战、备、建”一体推进中大力加强人民防空四个体系建设。要结合云南实际,坚持人民防空与经济社会建设相协调,与现代城市建设相结合,要抓好中发15号文件精神落实,抓好“4+1”体系建设,搞好顶层设计、系统谋划。要抓好改革相关工作落地,主动设计、主动作为、主动汇报,拉出新的职责清单,把各项职能职责定位搞清楚,方法上要统分结合,以改革的思维来抓工作落实。要加强研究创新,走开社会化保障路子,用改革的方法来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后殷勇主任对云南人防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十四五”期间云南人防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