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郑州市惠济区人防办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2-04-18 08:40 来源:微信公众号

    4月15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人防办联合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中国十七冶集团开展了2022年度郑州市惠济区建设工程疫情防控、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惠济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晓峰、区住建局局长魏涛、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增润、区人防办负责人孙文标等现场观摩演练。

郑州市惠济区人防办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疫情防控期间,因突发降强降雨,导致大河社区安置房项目在建人防工程基坑内发生雨水倒灌险情,严重威胁施工人员人身安全。演练开始后,由项目部值班人员发现并立即上报安置区基坑内出现严重积水情况,演练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抢险队伍按照预案开展工作,抢险人员迅速就位,成功对突发险情的基坑口部进行封堵,并及时将倒灌水排出,控制并最终排除险情。演练过程中各抢险队伍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密切、信息传达及时准确,现场研判科学果断,处置有效得当,达到了此次演练的目的。

  本次防汛应急演练活动紧盯防汛工作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了惠济区防汛抢险的实战水平,检验了防汛抢险预案的实用性,取得了实效。(惠济区人防办  卢新)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