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洛阳市人防办开展联检联调联训 大力提升信息系统保障能力

时间:2022-04-22 17:11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为确保人防指挥信息保障系统时刻处于最佳运行状态,满足应对突发应急救援行动信息保障需求,为即将开展的防汛抗灾疏散演练做好信息传输保障。近日,洛阳市人防系统开展了信息保障系统“联检联调联训”活动。
       设备联检联验,确保稳定可靠。以立足现有技术力量、提升自行维护保养能力为目标,联合部分厂家提供技术支持,对现有的固定和机动信息传输系统共计12大类700余件设备进行了全面点验和状态检测,确保现有设备稳定可靠运行。检验过程中,抽选部分业务骨干与操作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对全体信息系统保障人员进行了装备维护保养业务技能培训,有力地提升了技术保障人员独立完成任务能力。
       系统联调联试,准确掌握底数。对地上、地下和机动信息保障系统进行联合调试,充分检验了各系统之间的设备兼容性和信号传输的可靠性,摸清现有信息系统的保障能力底数,确保面对突发应急事件“心中有数、沉着应对”。以装备集中点验检测为契机,对全新列装的第二代人防机动指挥平台认真组织装备效能试验,采集大量信息传输设备技术数据,为新列装设备尽快形成战斗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紧盯实战联训,锤炼过硬能力。牢固树立“练为战、战必胜”的实战练兵理念,按照防汛抗灾疏散实战化演练预案要求,设置台站开设、联合组网、动中传输等实战训练科目,对市、县(区)两级人防信息系统技术保障人员进行“实兵实装、定岗定位”联合训练,促进信息保障队伍熟练掌握设备性能,进一步锤炼完成应急救援行动信息传输保障任务的过硬能力。(洛阳市人防办  张帅军)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