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2年信息

开展“四大”活动 有效提升应急应战指挥信息保障能力

时间:2022-04-24 08:08 来源:微信公众号

   根据省人防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召开全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系统“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动员部署会,同时进行短波通信基础理论及操作视频教学(线上培训)。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朱安伟参加会议并作动员,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主任刘江主持会议。

开展“四大”活动 有效提升应急应战指挥信息保障能力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这一鲜明主题,结合2022年河南省职业技能竞赛—河南省人民防空系统职业技能竞赛计划安排开展,以提升短波通信能力为抓手,依次推进卫星通信、微波(4G)等全要素指挥通信理论学习、研讨、培训、训练及考核;在全省人防指挥通信信息保障系统掀起“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热潮,旨在畅通组织指挥体系;动员全省人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树立结果导向,主动对标对表,强化训练,努力成为本领域专家型人才,有效提升应急应战指挥通信信息保障能力。

开展“四大”活动 有效提升应急应战指挥信息保障能力

   朱安伟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信息化战争的特征,充分利用短波电台抗毁能力强、灵活机动、通信性能稳定等特点,将短波电台的通联保障作为人防指挥信息保障的一个核心业务。二要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一方面要专心致志,着力掌握本职岗位所必须的行业政策标准、基础技能知识和通信领域的最新前沿科技发展状况,着力练习反应能力、装备操作控制能力和信息化条件下的通信组织指挥能力等。另一方面要加强研讨交流,了解掌握更广泛的专业知识,努力将自己打造成素质优良、技能精湛的高素质人防通信尖兵。三要进一步抓好成果转化,围绕构建“二四二”人防工作新格局、“人防四问”,及“六大体系”建设任务,充分思考短波电台在探索打通服务城市居民的最后一公里、人防指挥信息力量服务党委政府模式等任务中如何发挥作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得。

开展“四大”活动 有效提升应急应战指挥信息保障能力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通过视频会议平台组织收看并参加线上培训学习。(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马静  郑银锐)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