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南阳市人防办“三招”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度汛

时间:2022-04-24 17:00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为切实落实好省、市政府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指示要求,确保人防工程汛期安全,南阳市人防办狠抓落实,通过三项措施,扎实开展全市人防工程防汛各项工作。

南阳市人防办“三招”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度汛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南阳市人防办成立由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市人防办分管主任任副组长,两区人防服务中心主任和市人防办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汛方案,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明晰职责,明确责任,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抓实抓细辖区内的人防工程各项防汛工作。

        快速行动,拉网排查。南阳市向各县区和城区单建人防工程使用单位印发《关于做好排水防涝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对早期人防工程和单建人防工程的督导检查,实地了解人防工程使用单位在防汛机构设立、预案完善、值班值守、专项演练等制度的制定、落实和完善情况,对水泵、挡水板、沙袋等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查看,督导中心城区人防工程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对平时使用的人防工程的防汛管理。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督促区人防服务中心对全市平时使用人防工程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使用管理责任主体做好消防、防汛、供电线路的检修,严禁人防工程内储存危险化学物品及易燃易爆物品,确保人防工程安全。
       充分准备,积极宣传。严格落实24小时战备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遇有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快速响应、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防汛物资充足,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确保遇有汛情能快速响应、快速出动。同时,利用人防办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多媒体警报器等平台,主动宣传防汛救灾信息,广泛普及汛期地下人防工程应急避险知识。(南阳市人防办  张媛媛)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