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2年信息

省人防办对原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开展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时间:2022-04-26 08:45 来源:微信公众号
       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全面启动后,省人防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直属3家事业单位进行了划转合并。根据《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省人防办成立了审计工作小组,对原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开展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此次审计工作坚持“依法审计,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制定了详细的审计工作方案,通过采取核查任职期间的财务账目、查阅有关会议记录(纪要)工作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领导干部任职期间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情况、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执行情况、单位预算编制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管理情况、机构设置编制使用以及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情况以及对以往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巡视中与审计监督内容相关事项的整改落实等6个方面进行全面审计。
       目前,审计工作已全面铺开。通过此次审计,省人防办将对三位负责人任职期间工作业绩作出客观评价,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责任界定并认真整改落实。同时,以此次审计为契机,查找财务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健全财务管理制度,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增强干部纪律观念,促进廉政建设,为组织人事部门考核使用干部提供参考依据。(省人防办规划财务处  经黎静  王鹏飞)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