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2年信息

省人防办组织召开“谈青春、话成长、担重任”青年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2-04-29 15:44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成长的重要要求,4月28日下午,省人防办组织召开“谈青春、话成长、担重任”青年干部座谈会。

省人防办组织召开“谈青春、话成长、担重任”青年干部座谈会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青年习近平的奋斗故事》,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相关新闻报道。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千钧、情真意切,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省人防办组织召开“谈青春、话成长、担重任”青年干部座谈会

省人防办组织召开“谈青春、话成长、担重任”青年干部座谈会

        随后,法规与宣传处李迪和工程管理处李莹莹两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他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省人防办组织召开“谈青春、话成长、担重任”青年干部座谈会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霞勉励青年干部要勇立潮头、躬身入局、踔厉笃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光添彩。一要加强政治学习,厚实理论素养。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二要提升能力素质,立足岗位成才。要结合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针对自身短板弱项,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学习能力、业务能力、文字能力和协调能力,把工作当事业、把任务当使命、把岗位当舞台,在服务推进“十大战略”、积极构建人防“二四二”工作新格局中建功立业。三要养成优良作风,塑造良好形象。要通过不断学习,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在反躬自省中实现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高,持之以恒把讲规矩守纪律作为一种行为习惯,提升个人素质,把纪律规矩作为自己心中的戒尺,做到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最后,陈霞勉励大家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志存高远、心有梦想,要担当作为、奋发有为,要多干事、干实事、干成事,在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中奋勇争先,用青春奋斗为党旗添彩、用出彩的青春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文/何宝印   图 /张哲)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