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2年信息

疫情防控进行时 | “阿姨,我来给你送核酸检测证明”

时间:2022-05-07 22:09 来源:微信公众号
       “阿姨,这是您的核酸检测证明,您收好。”5月6日上午,省人防办的党员志愿者李许来到绿城百合社区金汇苑小区2号楼3单元,将打印好的核酸检测证明交给王老太。
  5月3日郑州本次疫情发生后,省人防办下发倡议书,动员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参加志愿者队伍,助力疫情防控,李许就是其中一员,这已经是他第三次给王老太送核酸检测证明了。
  王老太今年82岁,老伴儿去世了,现有一儿一女,但都有身体残疾。她和儿子一起居住在金汇苑小区,每天还要乘公交车到两公里外给独居的女儿送饭。

疫情防控进行时 | “阿姨,我来给你送核酸检测证明”

   疫情发生后,乘坐公交需要出示48小时以内的核酸证明,但王老太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查询和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导致不能乘坐公交车,这让她急得不行。
  在业主委员会,她逢人就问该怎么办。可是由于她对自己需要的是什么证明表达不清楚,以至于没人能帮上她。
  在社区做志愿者的李许听说后,主动上门询问老人有啥需求,并坚持每天为其打印一张最新的检测证明,解决出行问题。
  “为了防止打印的证明第二天可能失效,耽误老人给女儿送饭,我就每天都给他打一张最新的证明,送到她家里。”李许说。
  当李许敲开王老太的家门,把打印好的核酸检测证明送到老人手里时,老人握着李许的手,感动得热泪盈眶。
  “在社区里,存在很多像王老太这样的特殊家庭,有些事也许对我们来说很小,但对他们可能是很大的困难。我们将以细致的服务为他们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李许说。
  社区里有不少独居老人,他们信息闭塞、缺乏依靠,省人防办党员志愿者每天除了利用公告栏和小区业主群向他们发送疫情防控提示,还上门提醒和帮助他们及时做好生活物资储备。
  在金汇苑小区2号楼居住的徐文亮老两口,年纪大了都不会上网,也听不清楚提醒的喇叭声,志愿者们就每天上楼敲门提醒他们,确保他们不错过检测,实现应检必检。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省人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省人防办累计下沉党员80余人次,到30余个社区报到,累计服务时长400余小时,为疫情防控贡献着人防力量。(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徐东坡)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