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南阳人防应急应战一体化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2-07-02 10:56 来源:微信公众号

        2022年,南阳市人防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围绕构建“二四二”人防工作新格局,聚焦“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人民防空指挥通信工作边备战、边建设、边改革阶段性特征,解放思想、探索实践,勇挑重担、守正创新,全面履行新时代人民防空职能使命,坚决打赢应急应战服务一体化建设的闪电战,打通服务城市居民“最后一公里”的持久战。

主动融合,在提升应急应战能力上挖掘新潜力

南阳人防应急应战一体化迈上新台阶

        南阳市人防办党组提出在疏散避难场所、指挥通信、应急应战队伍融合建设中要做到躬身入局。6月6日,南阳市人防办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城市应急应战融合发展的意见》的通知,双方就避难场所、指挥信息系统、专业队伍、宣传教育等方面融合做出实质性部署、具体化安排,共同推进应急应战融合发展,以人防应急融合高质量发展助力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拓宽融合,在提升应急应战能力上挖掘新动能 

南阳人防应急应战一体化迈上新台阶

         南阳市人防办坚持以“政府主导、部门联合、统一规划、同步推进、平台共享、多方应用”为指导,加强同应急管理等部门沟通协作,最大限度地用好人防存量资源。制定印发《关于利用人防警报报知系统保障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发放的通知》,将人防警报报知系统接入应急预警发布系统,积极发挥防空警报器在应急支援中的作用。积极发挥人防指挥信息系统的独特优势,把人防信息网络接入政府应急救援平台,实现互联互通,有效提高了防空防灾信息保障能力。

实战融合,在提升应急应战能力上挖掘新途径

南阳人防应急应战一体化迈上新台阶

         南阳市人防办持续开展警报普查、警报试鸣和集中“扫盲行动”,优化警报布局,消除音响盲区,实现了城市防空警报信号全覆盖。在汛期来临之前,召开警报防汛工作任务部署会、现场推进会,工作人员冒酷暑对市中心城区防空警报器逐台检测,确保状态良好。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命令,于5月26日上午10时至11时在市中心城区进行灾情警报试鸣,在全省防空警报平时服务防汛、应急工作中走在了前列。(南阳市人防办)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