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2年信息

省人防办出席推进人民防空应急应战服务一体化建设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07-07 08:20 来源:省人防办法规与宣传处

        7月6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推进人民防空应急应战服务一体化建设新闻发布会。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公室主任常轶旸主持新闻发布会,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霞致发布词,省人防办指挥与应急协调处处长王九彤、工程管理处处长曹裕军、省人防防护体系技术和保障中心副主任韩现斌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人防办出席推进人民防空应急应战服务一体化建设新闻发布会

        陈霞在发布会上介绍,省人防办按照省委领导在灾后重建工作会上“做足防汛抗灾准备,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人民防空的职能作用,抓紧做好平战转换和平急转换,最大限度将现有的人防战备资源用于防汛抗灾。一是开展“豫防—2022”防汛抗灾疏散演练。全省各级人防部门坚持实装实案,实演实练,科学设置人防组织指挥、工程防汛、灾情信息传递、疏散避难场所紧急启用等科目,充分发挥人防战备资源优势,畅通人民防空指挥链路,最大限度发挥人民防空应急支援职能作用。二是积极推进疏散避难场所融合建设。全省人防系统坚持以“以实用促实建,以实建备实战”,以“融合、便民、实用、管用”为标准,推动居民避难疏散场所应急应战一体化建设,满足防空防灾双重需要。三是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全省人防系统开展防空应急自救互救知识的宣传普及,建立省、市、县、社区四级宣传网络,面向基层群众,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提升广大民众的自救互救技能。

省人防办出席推进人民防空应急应战服务一体化建设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王九彤、曹裕军、韩现斌分别就人防部门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如何履行应急支援任务、人防部门在履行“平时服务”职责方面的情况和人防部门在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普及方面的做法等方面进行了解答。(省人防办法规与宣传处   陈宜人)

省人防办出席推进人民防空应急应战服务一体化建设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