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鹤壁市人防办学习贯彻全省人防系统半年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22-07-24 08:34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为加压推进鹤壁人防“124455”年度矩阵目标,激发彰显全市人防战线坚决打赢“五战”精神风貌,共同凝聚人民防空铸盾护航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磅礴伟力,7月21日上午,鹤壁市人防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人防系统半年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鹤壁市人防办学习贯彻全省人防系统半年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防系统半年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谷文峰在会上的讲话要求,与会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会议和讲话精神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鹤壁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国伟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接续做好全市人民防空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鹤壁市人防办学习贯彻全省人防系统半年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王国伟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增强人防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鹤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和对人防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省人防办主任谷文峰在全省半年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马富国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人防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积极推进人民防空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始终保持人防事业向上向好发展势头,力争省人防办对鹤壁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鼎力支持。二是激励担当,践履人防神圣使命。要着眼补短板强弱项,锚定谷文峰主任向全省人防系统提出的十大问题,重点抓好试点引领,全省率先建成 “城市规划管理单元人防控制性详细规划试点市”,奠定鹤壁人防未来发展基础;保持鹤壁作为全省“人防指挥信息系统集成化网格化试点市”建设先进典型,持续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联动机制;进一步拓展丰富“数字人防试点市”内涵,在积极融入应急支援和社会民生中彰显人防担当。大抓重点项目,逐步推进城市核心区、鹤壁东区和工业园区人防疏散掩蔽设施建设,开展重要人防工程防护升级改造试点建设,为鹤壁人防在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上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注入力量。三是昂扬作为,续谱人防建设新篇。要紧抓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契机,持续强化“发展在我、落实靠我”责任意识,统筹开展好高质量人防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防汛防疫等各项工作,将“鹤壁人防为民服务十大实事工程”落到实处。全面提振能力作风,接续开展“提能力、强作风、励精兵”和“铸盾护民党旗红”系列活动,积极参加人防“准军事化”训练和实战化演练,努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群众放心的高素质人防铁军,奋力实现鹤壁人防“124455”新目标,推动高质量鹤壁人防建设浩荡前行!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鹤壁市人防办将立足构建全省人防“二四二”工作新格局,戮力锚定人防“五战”,全力聚焦十大问题,持续以“担当、创新、廉政、争先”的人防作风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推动全市人民防空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奏响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人防最强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袁博)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