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鹤壁市人防办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

时间:2022-10-22 13:10 来源:鹤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伟大变革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人防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迈向新征程、肩负新任务、迎接新考验,鹤壁人防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握新时代服务和保障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的总体要求,以“担当、创新、廉政、争先”的人防作风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为鹤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做出应有贡献。

  党组书记、主任王国伟: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擘画了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全市人防系统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鹤壁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铸盾护航,奏响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的人防最强音。

  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建存: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科学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举旗定向、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找准新时期人民防空和国防动员的功能定位、目标任务,踔厉奋发、担当实干、勇毅前行,以最高标准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二级调研员王雪红: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这为人民防空事业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新的方向,明确了新的目标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民防空应急备战的目标任务,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不断推动鹤壁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

  副主任孙丽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在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时,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行政审批、工程管理、质量监督等工作中,时刻保持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担负起建一方人防工程、保一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综合科科长张葵明: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顺应时代要求、凝聚各方共识、彰显人民心声,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人防战线上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书写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董洋泳: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人防系统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擦亮“铸盾护民党旗红”党建品牌,努力打造最讲政治、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政治机关、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李葱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