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2年信息

省人防办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时间:2022-10-16 14:14 来源:微信公众号

  10月16日上午,省人防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省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省人防办六楼应急指挥大厅收听收看;省人防办驻村工作队、工程项目部相关人员坚守岗位一线,分别在驻村村部、工程项目部进行了收听收看;省人防办其他人员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和手机客户端等渠道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省人防办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实事求是、科学担当的态度提出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总的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 坚持“人民至上”,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全面履行新时代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谷文峰强调,各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及时组织所属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上来,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下一步,省人防办将严格按照中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门作出的部署,以及省委对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的安排,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南人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省人防办综合处 杨帅)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