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2年信息

省人防办联合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人防指挥信息系统支援地质灾害防治 组织联合训练演练的通知》

时间:2022-10-16 16:05 来源:综合处

  10月14日,根据省人防办与省自然资源厅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有关要求,省人防办联合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人防指挥信息系统支援地质灾害防治 组织联合训练演练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进一步做好平时自然资源部门和人民防空部门联合训练演练,急时人民防空指挥信息系统支援地质灾害防治应急响应工作提供了依据。

  根据《通知》要求,省人防办和省自然资源厅每年至少联合组织1次无预案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和同级人防部门将开展常态化联演联训。同时,省自然资源厅和省人防办将根据联演联训成效,制定省级应急响应、跨区支援等方案计划,确保在关键时刻协同顺畅、保障有力。

  《通知》的出台,是检验战时准备成效、提升应急支援能力的有效途径,是构建“二四二”人防工作新格局的具体实践,更是践行“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具体举措,将为更好地履行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打下坚实基础。(省人防办综合处 郑银锐)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