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国内要闻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联合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郭兰峰
来京调研人民防空工作

时间:2022-11-09 09:45 来源: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11月3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联合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郭兰峰带队来京,调研人防工程建设和指挥通信建设及人防进社区、人防宣传教育和人防工程平时利用有关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与国防协调发展司司长刘明、国防动员综合司司长吴树林、经济与国防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毕智勇等参加调研。

  郭兰峰一行来到某重点人防工程,察看了工程建设和管理运行情况,观看了北京市人民防空警报、高点监控、三级指挥所联通、移动通信等指挥信息系统建设成果和京津冀人防指挥所互联互通演示;观摩了北京人防信息化指挥通信装备车辆和器材展示。

  调研期间,郭兰峰一行深入到门头沟区大峪街道绿岛家园社区,现场察看了人防应急亭、人防宣传栏、疏散掩蔽标识等人防进社区建设设施,听取了北京市已完成2900个社区人防建设任务,基本实现大型社区人防建设全覆盖情况介绍;察看了利用人防工程建设的布展面积达3000平米的防空防灾宣传教育体验馆,详细了解了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展区和防范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及地震和气象科普知识展区情况。目前,北京市用于公益便民类人防工程达到2468万平方米,比五年前翻了一倍,新建人防工程使用率达到90%,主要用于停车、仓储、便民商超、社区居民文体活动和各种宣传教育场馆。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