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2年信息

省人防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时间:2022-12-01 12:18 来源:综合处

  11月30日,省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省人防办贯彻落实措施,省人防办领导班子、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及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决定》,对做好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作出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要紧密结合人防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笃行实干,教育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二要按照省委部署安排,凝心聚力推进落实。自觉锚定“两个确保”,对照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国防(人防)科技创新发展,加强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提升数字治理能力;提升规划建设水平,推进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兼顾人防项目建设,助推城市更新行动服务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任务,持续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做好党政机关、省直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大力推行服务型执法和服务型机关建设,全面提升融入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助力定点帮扶村东虎岭村建设美丽乡村,积极推进共同富裕。三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组进一步提升总揽大局、协调落实能力,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以“支部管到人头”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把结果导向贯穿运用干部选用全过程,着力提升干部能力;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化以案促改,建设清廉人防。(省人防办综合处 李楠楠)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