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3年信息

省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05 02:52 来源:综合处

  1月3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谷文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深入分析明年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机遇优势等,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做出了具体部署,为做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信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瞄准目标、加压奋进,保持竞进姿态,勇挑大梁重任,努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秀答卷。

  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主动,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结合省办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为推动我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谋深抓实重大举措。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眼实现换道领跑,研究制定《国防动员(人防)企业创新驱动实施方案》,推进国防动员(人防)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积极打造全国国防动员(人防)企业军民融合产品供应大省。深入实施优势再造战略,充分发挥国防动员(人防)战备资源优势,研究制定《国防动员(人防)设备服务民生实施方案》,有效发挥人防指挥通信车、防空警报、无人机等在重大活动、防汛抢险、信息传递、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应急服务保障作用,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加强国防动员(人防)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河南国防动员(人防)“一系统一库一平台”,有效提升数字治理能力,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和公共应急水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稳定增加农民收入,形成乡村振兴东虎岭经验,创建“五星”支部建设美丽乡村。深入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持续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人防建设市场体系。深入实施全面深化改革等战略,全力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和省直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国防动员工作新机制,积极构建国防动员新格局,不断积蓄河南国防动员(人防)跨越发展能量。

  二是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推进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兼顾人防工程项目建设,更好服务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将人防工程建设指标纳入国土空间详细规划和规划条件,将人防工程建设融入城市更新行动,助力韧性城市建设,积极构建新型城市防护格局。研究制定《地下空间兼顾人防工程开发利用推进方案》,建立“全省国防动员(人防)重点项目库”,有效拉动社会资金参与投资建设,推进人防工程建设由规模增量建设向存量的提质改造和增量的结构调整并重改变。

  三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高效统筹汇聚发展合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充分发挥党组总揽大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实行领导干部试用期承诺制,把结果导向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担当作为,以“支部管到人头”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不断提升干部能力作风。以建设清廉国防动员(人防)为牵引,积极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人防办领导班子、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及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人防办综合处 杨帅)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