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3年信息

河南省《规划管理单元人民防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导则》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3-01-17 13:54 来源:微信公众号

        2023年1月12日,省人防办组织召开了河南省《规划管理单元人民防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导则》(以下简称《导则》)专家评审会,邀请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郑州市人防办、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等单位的5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鹤壁市人防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河南省《规划管理单元人民防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导则》通过专家评审

        会议听取了《导则》编制单位的汇报,审查了编制成果,经过质询,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导则》思路清晰,内容全面,符合国家、省有关技术编制要求,予以评审通过。同时,也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关键性指标的研究论证,结合我省实际对《导则》进行完善。

      《导则》把城市划分为若干规划单元,将各类人防工程建设指标细化嵌入到控规层面,重点突出城市中心区、人口密集区、商业繁华区和重要经济目标毗邻区等重要区位,可以有效解决目前人防工程建设不成体系、发展不均衡、重点不突出、功能不完备、布局不合理等问题。《导则》的编制是我省构建城市防护新格局的有益探索和实践,为推动人防工程建设审批管理制度改革迈出坚实一步。(省人防办工程管理处  关民 李莹莹)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