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新建到
洛阳市国动办(人防办)调研指导
国防动员工作

时间:2023-02-03 16:08 来源:洛阳市人防办

         2月1日下午,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新建,市政府副秘书长白胜斌一行到洛阳市国动办(人防办)调研指导工作。

       李新建听取了洛阳市国动办(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烨近年来人防工程建设、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应急应战服务一体化建设、人防宣传教育等工作情况的介绍,重点汇报了2023年国防动员(人防)重点项目建设、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探索伊滨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新模式、运用国防资源服务民生等方面工作谋划情况。

       李新建高度肯定了近年来人防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国防动员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必须坚定扛起历史重任,在新起点上为建设现代化洛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牢记使命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进现代边海空防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自觉提升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国防动员与经济社会建设同步发展、融合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

       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充分认识到国防动员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位置,高标准完成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任务,建立周密完善的机构运转和职能运行机制。大力推动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积极撬动社会资金投入人防工程建设,为全市重点项目、地下空间开发兼顾人防工程项目做好服务保障。突出政策创新驱动,加快出台《洛阳市人防工程管理办法》,探索建立人防工程规划、建设、维护、使用、管理等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创新投融资机制,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人防设施建设、经营和管理。强化政务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流程,注重“互联网+”融入行政执法全过程,深入开展柔性执法,营造更优人防营商环境。注重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推动国防动员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城市建设、融入应急体系、融入社会治理、融入民生实事。

       三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坚决落实以案促改专项行动要求,做到警钟长鸣。坚持严的基调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相统一,坚持“治已病”与“治未病”相统一,持续激发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始终做到敏锐、洞察、果敢,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市国防动员系统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