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徐衣显市长带队赴省国动办(省人防办)对接工作

时间:2023-02-20 16:22 来源:洛阳市人防办

    2月14日,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队赴省国动办(省人防办)对接工作。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谷文峰主持座谈交流会,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朱安伟、相关处室负责人,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新建,市政府秘书长袁剑,市人防办主任王烨参加活动。

徐衣显市长带队赴省国动办(省人防办)对接工作

   徐衣显代表市委、市政府介绍了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的思路举措,并结合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围绕大力推进国防动员和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协商省国动办(省人防办)在应急应战服务一体化、地下空间开发兼顾人防工程综合利用等试点工作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助力洛阳国防动员(人防)工作争创全国一流、争创全省第一,为洛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徐衣显市长带队赴省国动办(省人防办)对接工作

   谷文峰对洛阳市提出的试点建设意见表示支持。指出,应急应战服务一体化建设是系统观念、统筹思维的具体运用,如将人防多功能警报器、疏散避难场所等纳入城市基础设施,整合功能、一体化建设使用,可以极大限度避免资源浪费,要进一步整合部门力量,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共同推进好这项试点工作。地下空间开发兼顾人防工程综合利用,要把地下空间作为一种资源来开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吸引社会资本运作;要突出规划引领,选优选好投资企业,依法依规建设,实现互联互通,提升城市综合防护能力。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国防动员新格局,通过实用检验实战,切实发挥“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作用。(孙克军)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