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播报 >> 2023年信息

开学第一课!人防教育走进校园

时间:2023-09-04 08:17 来源:微信公众号

  安全宣教进校园,人防志愿在行动。8月24日上午,省国动办(省人防办)组织省人防志愿者队伍(启明救援志愿服务队)来到郑东新区春华学校为初一新生开展国防动员、人民防空、消防安全及防溺水知识常识宣讲活动,将人防主题教育融入2023级中学新生衔接教育课程。本次“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共分3场进行,每场约200人,受益总人数达600人。

开学第一课!人防教育走进校园

  省人防志愿者队伍讲师介绍了国防动员和人民防空的基本常识和“鸣(警报)”“走(疏散)”“藏(掩蔽)”“消(洗消)”基本技能,消防安全专题讲师通过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实际的动手操作,为青少年讲解了日常生活和校园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隐患,传授了安全防护技能。

开学第一课!人防教育走进校园

  在防溺水安全教育环节,讲师为青少年展示了专业的水域救援装备,通过问答互动、现场溺水施救演示等方式开展了防溺水安全体验式教学。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转化显著,在体验中学习了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他救、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基本方法。

开学第一课!人防教育走进校园

开学第一课!人防教育走进校园

  今后,省国动办(省人防办)将充分利用国动(人防)宣教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人防志愿者专业队伍力量,推动国动(人防)宣教“进校园”工作向纵深发展。(文/省人防防护体系技术和保障中心  马全锋  图/省人防防护体系技术和保障中心  刘建政)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