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播报 >> 2023年信息

河南省国动办(省人防办)组织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3-11-29 08:16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和廉洁自律能力,11月20日至24日,省国动办(省人防办)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及部分科级业务骨干,在鹤壁市石林红色教育培训中心组织为期5天的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省国动办(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谷文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河南省国动办(省人防办)组织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谷文峰指出,处级干部是推动国防动员事业发展的肱骨栋梁,在面临总结本年度工作、谋划下年度工作的关键时期举办这次培训班,是为处级干部提振精神动力、提高能力作风、提升履职本领的有力举措和现实行动,体现了党组解决党员干部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希望大家深切体会党组的良苦用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落实好培训要求。

       谷文峰采取“理论指导+案例分析”的形式,围绕提升“五种能力”对此次培训及今后一个时期省国动办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能力,实现将本职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度融合。政治能力建设是首要目标和根本要求,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条件和基本保证,最终目标和落脚点是带动工作、推动发展,加快实现“四个融入”、推进“八个转变”。二要提升思维能力,通过转变思维方式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思维能力强就要做到善于把握事物本质、把握发展规律、把握工作关键、把握政策尺度,能够运用多种思维方式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面对高质量发展中出现的各类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能够克服“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三要提升实践能力,努力将“蓝图”变“大厦”取得实实在在的业绩。提升实践能力就是在政治坚定的基础上,做到“本领高强”,有较强的行动力和执行力,不上交矛盾、不推卸责任、不回避问题,对党组交办的任务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四要提升专业能力,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提升专业能力就要着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做到对国防动员法规政策“一口清”“问不倒”。五要提升廉洁自律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重点做到两个方面:一是自觉把纪律规矩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二是增强自控能力。只有牢记行为准则,提高自控能力,才能做到不触红线、不越底线,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爽爽做事。

河南省国动办(省人防办)组织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军内外专家学者,就提升干部队伍国防动员意识,增强履行新职能新使命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进行授课。在课程设置上,囊括了新时代国防动员创新发展、国防动员领域法律法规解读、指挥运用、数字化转型等内容,还结合工作开展了廉政教育、保密教育,为大家全面深入理解国防动员使命内涵,更好地履行“统筹规划、综合协调、督导落实”职能任务奠定了思想基础,提供了理论指导,传授了实践经验。大家表示,此次培训专业性强、信息量大、内容新,很受启发、很受教育,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要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理念,持续增强提高“五种能力”的紧迫感,强化学习研究国防动员领域专业知识的自觉性,将学习到的新思想新理念融入工作实践,用结果导向检验工作成效,合力推动国防动员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河南省国动办(省人防办)组织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省国动办人事教育处)

责任编辑:郝要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