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播报 >> 2023年信息

省国动办(省人防办)在焦作市组织召开全省推进城市基层“国防动员+整体安全”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3-12-01 12:24 来源:微信公众号

省国动办(省人防办)在焦作市组织召开全省推进城市基层“国防动员+整体安全”工作现场会

       11月28日至29日,全省推进城市基层“国防动员+整体安全”工作现场会在焦作市召开,省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谷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熊志强主持会议,焦作市政府副市长程宝成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厅、消防救援总队有关领导和同志出席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郑州航空港区国防动员办公室系统以及焦作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90余人参加会议。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的部署要求,省国动办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大力推进城市基层“国防动员+整体安全”工作,并在焦作、鹤壁等地开展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此次现场会的召开,标志着“国防动员+整体安全”工作将在我省全面开展,向“国防动员依靠基层、风险隐患排除不出社区”,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省国动办(省人防办)在焦作市组织召开全省推进城市基层“国防动员+整体安全”工作现场会

       与会同志现场观摩了焦作市山阳区新城街道亿祥社区和解放区焦南街道火车站社区、新华街道丰源社区“国防动员+整体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会议传达了省国动办、公安厅、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厅、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城市基层“国防动员+整体安全”一体化建设的意见》。试点单位负责人发言,分享了“国防动员+整体安全”试点工作的思路方法、工作举措、成效经验、启示思考等。省委政法委平安创建处处长翟中锋在讲话中对省国动办等单位勇于改革创新思路方法,创出城市基层“国防动员+整体安全”的新路子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守正创新,走出行业系统深化平安河南建设的新路子;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增强做好平安建设和整体安全工作的责任感。

       谷文峰对各部门和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试点单位在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从推进城市基层“国防动员+整体安全”一体化建设工作的逻辑起点、试点工作的经验启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任务三个方面,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梳理,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谷文峰总结了试点工作的六点经验启示:要坚持高位推动;要坚持强化基层基础;要坚持统筹协调推进;要坚持融合共建共用;要坚持行政手段与居民自治有机结合;要坚持结果导向。谷文峰指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是搞清楚“干什么”“谁来干”“用什么干”和“怎么干”的问题。一是明确工作目标,要打造“平时管得住、战时用得上”的城市基层整体安全格局。二是形成工作合力,做到高效、精准、集约。三是推进资源下沉,加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工作力量。四是融合各方力量,推进下沉式融合、多元主体融合、方案预案融合、宣传教育融合。五是统筹基层物资装备,注重科技赋能。六是务求工作实效,把是否出实效作为衡量工作成绩的标准。(文/李迪  图/张哲)

责任编辑:郝要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