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3年信息

以会促干,全省国防动员科技创新“四新”成果推广研讨交流会在焦作市召开

时间:2023-12-14 22:03 来源:微信公众号

       镍合金RF1701、POZD复合材料在国防领域如何运用?防空警报在传统基础上怎样探索使用北斗三代警报系统?……

       为深入推进《共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动员建设试点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见效,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国防动员建设领域的引领、支撑和保障作用,大力推进国防动员系统科技创新与成果推广应用,12月12日至13日,河南省国防动员科技创新“四新”成果推广研讨交流会在焦作召开。

以会促干,全省国防动员科技创新“四新”成果推广研讨交流会在焦作市召开

       会议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国防动员研究中心特聘专家薛志亮和河南城建学院教授王小召作辅导报告。

  今年是国防动员新体制改革运行元年。国防动员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是国防动员建设一个长期的基本方针,其主要目标,是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使经济建设为国防动员建设提供更加雄厚的物质基础,国防动员为经济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安全保障。
  科技创新“四新”成果推广应用,是国防动员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是有效保障信息化条件下备战打赢的有力支撑,是国防动员建设所需与研发市场所能相结合的过程。
  自国防动员新体制运行以来,省国动办始终聚焦企业现实问题和产业发展需要,提出了国防动员企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推动国防动员科技创新,推动新型防护防化设备标准化建设和新材料新工艺应用等,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具体工作。
  11月9日,省国动办与焦作市政府共同签署《共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动员建设试点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焦作市国动办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无人机等新兴产业,梳理谋划高端装备研制全过程闭环产业链,积极筹划具有新域新质国防动员特色的园区建设,努力探索一条经济建设贯彻国防要求、国防动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之路。目前,该办已促成相关科研院所、研究中心与焦作市万方集团有限公司、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武陟幸福城产业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合作。
  “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沟通思想,增进友谊,了解全省国防动员重点企业的情况,听取大家对国防动员与经济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促进国防动员重点企业发展,做大做强全省国防动员优势主导产业。”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熊志强说。
  企业发展问题是什么、难点在哪里、高招在何处。为制定更加具有针对性的办法措施,切实为企业纾长困、解真难,据悉,下一步,省国动办将搭建企业创新发展平台,推动国防动员企业科技创新,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做好服务保障,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责、社会参与”工作格局,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河南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品牌。


责任编辑:郝要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