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3年信息

河南省国动办举办全省应急应战一体化建设培训班

时间:2023-12-22 08:36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为加快推动应急应战一体化建设,12月18日至20日,省国动办在巩义市委党校举办全省应急应战一体化建设培训班。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熊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巩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朔嘉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二级调研员王孝武和来自全省国防动员系统、应急管理系统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培训。

河南省国动办举办全省应急应战一体化建设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熊志强从落实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落实省委工作部署任务等三个方面,对国防动员和应急管理两大体系融合的重要性和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认真学习、积极交流,认真思考探讨两大体系在组织指挥、队伍建设、力量运用等方面一体化建设的具体方法路径,共同推动形成平时融合建设、急时一体运用、战时协同响应的应急应战新格局。

       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组织全省国防动员系统、应急管理系统培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针对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国防动员军民融合、基层应急应战建设等进行授课,将推动国防动员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一体建设,为建立“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的高效危机管理体制提供支持。

       学员们在讨论交流中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的信息密集、理论新颖、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将在今后工作中运用新的思维和理念,加快推进我省应急应战一体化建设。(省国动办指挥通信处   田果  张光付)

责任编辑:郝要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