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4年信息

省国动办召开“春节”节前廉政提醒会

时间:2024-02-07 08:28 来源:省国动办机关纪委

  2024年春节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2月5日下午,省国动办组织召开节前廉政提醒会。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霞作廉政提醒谈话,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熊志强主持会议并对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值班值守等工作作出安排。省国动办机关和直属单位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廉政放在心上。各处室(单位)主要领导干部要自觉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敢抓敢管,既管事又管人,既管业务也管党风,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抓好节前节中节后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深入开展节前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抓好对党员干部的纪法知识学习,厚植廉政文化,切实养成纪律自觉,守牢拒腐防变防线。二要严守党纪党纪,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党员干部在欢度佳节时刻,在人情亲情面前,必须保持清醒、把握尺度。对所谓的“节礼”,既不能收,也不能送,上下级关系、人情往来要清清爽爽、规规矩矩。严格执行有关廉洁过节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做到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用的坚决不用、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

  会议强调,坚持以人为本,压实安全责任。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责任到位推动安全制度措施到位。二要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要坚持底线思维,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加强跟踪问效,严格执行预警响应联动机制,确保一旦有情况“第一时间”科学高效应对。三要认真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落实应急协调机制,遇到紧急情况、重大事项立即请示报告、如实上报情况。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微视频《切莫违规收送节礼》和《严查酒驾醉驾背后风腐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提升纪法意识,切实提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赵冬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