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4年信息

河南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5 16:14 来源:微信公众号

        2月28日,省国动办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为全方位推进河南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省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谷文峰出席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广琦就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霞主持会议。省国动办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国动办(人防办)分管纪检工作的副主任列席。

河南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谷文峰指出,2023年,省国动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引领和保障全省国防动员建设开创新局面,呈现四个方面特点。一是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求实效,工作成效得到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二是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实施“支部管到人头”具体措施,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三是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建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试用期承诺和任职目标管理等7项制度,完善“工作实绩+群众测评+组织研究”考核体系,持续强化“以结果论英雄”鲜明导向。四是扛稳抓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统筹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深入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创造性开展“四个自我”专题实践活动,深入落实“组组会商”机制,深化以案促改、巡视整改,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稳步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谷文峰强调,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要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深入把握“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和“六个必须”原则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结合工作实际自觉贯彻到国防动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决策部署,持续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理论学习着眼点,持续推动国防动员工作实现“四个融合”。三要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提升“五种能力”为主线,把推动勤廉并重作为目标导向,积极适应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新变化新要求,加快理念转变、业务转型和能力转化。四要深化清廉机关创建,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结合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后职能转变不断规范权力运行,聚焦“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强化监督管理;落实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长效机制,切实为国防动员事业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土壤及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曹广琦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分析了省国动办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就如何把自我革命精神融入国防动员事业全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聚焦凝心铸魂,在学懂弄通上持续加力,在深化内化上拓展延伸,在实践转化上提升质效,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要聚焦“两个维护”,围绕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工作安排部署、政治监督重点事项强化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要聚焦贪腐根源,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高压态势、“不能腐”的制度体系、“不想腐”的思想自觉,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四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重点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要聚焦纪律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做实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压实政治责任,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警示教育片,省办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向办党组递交了2024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书。会后,接受了《您好,焦裕禄》沉浸式党性教育。(文/省国动办机关纪委 赵亮亮    图/省人防防护体系技术和保障中心 张哲)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